桃園部大5

原住民影樂趣巡迴映演活動第九站,我們終於來到龍男的故鄉了。(疑?故鄉不是在台東嗎?)

噢~小編會這麼說其實是因為龍男背後的這棵樹,正是導演名字中龍男‧以撒克‧凡亞思的"凡亞思"。有認真follow文章的粉絲一定都知道阿美族語中凡亞思指的就是「苦煉樹」,現在正逢花季,樹上開滿了一朵朵紫色的小花,非常漂亮。"凡亞思"同時也是導演爺爺祖傳的名字,所以小編才笑稱導演今天根本就是回到自己的故鄉了!

誰在那邊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映演活動第8站,我們邀請Suming來到設有原住民專班的「樹林高中」,和熱情的學生們一起分享人生經驗和圖騰一路走來為夢想奮鬥的心路歷程。

樹林高中2.jpg

「那圖騰到底有沒有解散呢?」這個問題毫無疑問已成為座談會中發問率最高,定番中的定番問題了!

誰在那邊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誰在那邊唱》巡迴放映這次我們來到了台北知名藝文咖啡廳「海邊的卡夫卡」,與前幾次不同的是,這次圖騰樂團的三名團員也來到了現場,讓這次全台巡演達到了一次階段性的高峰!

          kafka

禮拜六晚上,海邊的卡夫卡坐滿了熱情的觀眾;因為就在台灣獨立音樂重要表演場地河岸留言樓上,因此其中不少長期支持台灣搖滾音樂的觀眾,使得這部從2003年開始拍攝的紀錄片,想必勾起了許多搖滾音樂在台灣茁壯、成長的回憶。

誰在那邊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正高中1.JPG  

4/8號中午我們來到「中正高中」,不但是導演記錄海洋音樂大賞作品《海洋熱》的首次露臉,更是巡迴活動中首度有兩間教室同步播放《海洋熱》的盛況出現,導演直呼「好像好萊塢熱門的院線片喔!(笑)」

誰在那邊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政治大學3.JPG  

(大家可別被導演嚴肅的表情嚇到,其實昨晚座談會的氣氛非常和樂且笑聲連連喔!XD)

巡迴活動第四站來到「政治大學」,特別邀請到王雅萍教授來與導演會談,並且聚集了四大相關社團:搭蘆灣社.民族服務社.指南服務團.IC部落社的成員參與,聽說這可是政大史上頭一遭,我們也太榮幸了吧!>///<

誰在那邊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409edm

初春,冷冽的寒冬終於離去,但不管何時,音樂的悸動卻始終在耳邊蕩漾不停。

導演龍男‧以撒克‧凡亞思 (Lungnan Isak Fangas)藉由音樂與影像的結合,讓台灣的搖滾樂迷,亦或是電影影迷瞭解到,音樂中的無限想像卻也牽絆著許多現實與無奈,在每個成功的樂團背後,都有 屬不盡的心酸與痛苦;2004的《海洋熱》與2005年的《海洋熱2》一直到2009年與圖騰樂團合作的《誰在那邊唱》,一次又一次的衝擊每個生存在台灣 的搖滾樂迷。

如今,渡過了溼冷細雨的冬天,生存在體內的搖滾細胞是否存封了許久?曾經一起奮鬥、一起爭吵、一起歡笑、一起享受的音樂夢是否還對我們彼此間有任何意義?

誰在那邊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