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簡介】 

誰在那邊唱_導演陳龍男02.jpg 

導演:龍男以撒克凡亞思 Lungnan Isak Fangas

 阿美族人,台大社會系畢業後專職紀錄片的拍攝工作,並於2009年取得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Radio-TV-Film」系電影製作碩士雖是台灣少數的原住民導演之一,但創作題材類型並不局限於原住民議題。2004年的作品《海洋熱》曾得到台北電影節評審團大獎和觀眾票選最佳影片,2009年《誰在那邊唱》為其最新作品,曾入選為金馬影展觀摩影片,並在兩百多部影片中獲得觀眾票選第七名。

誰在那邊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誰在那邊唱海報70x100轉外框.jpg  

誰在那邊唱

Who Is Singing There

監製:廖志堅 

導演/編劇/製作人/剪接:龍男‧以撒克‧凡亞思

攝影:龍男‧以撒克‧凡亞思 、張 榮吉 、黃 允中、李 昶憲 、黃 懿齡 、王 嬿妮 、許文烽 、郭笑芸 

收音:溫子捷 

混音:李姿鈴、蔣震道(奇異果 有限公司 Kiwi Inc.)

Music圖騰樂團 

演員:舒米恩‧魯碧、胡祝凱、田明新、陳錦 勝、黃俊薳、陳世川

誰在那邊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海洋熱2  OCEAN FEVER 2

2005 / 台灣 /93mins./ DV / color

77750011.jpg 

*2005 海洋音樂影展

導演  龍男‧以撒克‧凡亞思

故事大綱

2004年,《海洋熱》打開了音樂殿堂的後門,讓觀眾們看著無數搖滾青年們,為了取得進入舞台的許可,是如何燃燒著他們的青春與熱血。2005年,《海洋熱2》往前更邁進一大步,忠實紀錄了狂飆的搖滾青春的苦澀與孤寂。《海洋熱2》選擇的樂團,或者是有理想實力跟抱負,但卻不受評審青睞;又或者是入圍大舞台,但音樂理念卻被「搖滾衛道人士」所排斥;又或者是一個已經分崩離析的知名樂團夾子電動大樂隊,有沒有可能在角頭音樂張四十三先生的努力下,為著海洋音樂祭的魔力再度站上舞台。

失意的搖滾客能不能重新在音樂中找回尊嚴?一個被質疑搖滾血統不純正的樂團,又是如何能夠喚起數以萬計人們的共同記憶?一切的掙扎糾葛,全都來自於台灣東北角這個每年七月會聳立在海邊的巨大舞台,海洋音樂祭的魔力激發了所有搖滾客的爆發力,也試探著他們對於音樂理想的臨界點。

誰在那邊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海洋熱 Ocean Fever

2004/DV/Color/109mins

海洋熱.jpg 

* 2004台北電影節兩項大獎 「觀眾票選最佳影片」及「評審團特別獎」

* 韓國釜山影展參展

 * 2004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台灣獎》入圍

導演  龍男‧以撒克‧凡亞思

故事大綱

學“台中腔”的「Sunshine Boy」有個愛抱怨的鄰居,每次練團都要和警察周旋;原住民樂團「圖騰」為了比賽把工作辭掉,一心想得到20萬獎金;唇舌犀利又搞笑的「不正仔」猛拍巴掌勤練台語饒舌;17歲的龐克女子團HOTPINK,第一次上台就是比賽;「芒果跑」再一次面對人群,落淚;在這場夏日音樂盛會中,每個人懷抱期待來「海洋」,心境、際遇各異;唯一相同的是,每個人都默默期待,有一天自己能像「海洋」一樣,在擁有數十萬觀眾的人生舞台上,綻放耀眼的光芒。


誰在那邊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bout the Director

誰在那邊唱_導演陳龍男02.jpg 

Lungnan Isak Fangas is one of the few aboriginal film directors in Taiwan. He began to make documentaries after receiving a BA in Sociology from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in 1999. He receive a MFA in the Film Production Program of Radio-TV-Film Department at the 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 in 2009. His past works have focused on a variety of topics and speak for aboriginal people. In 2004, his Ocean Fever won both the Judge and Audience Awards in the Taipei Film Festival. In 2009, He presents his latest work Who Is Singing There.


誰在那邊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bout the movie

Taiwan / 2009 / Digital Betacam /Colour /88min. /  Lungnan Isak Fangas

誰在那邊唱 海報 

誰在那邊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