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台大社會系的同學的熱情邀約,這一次在台大的放映就像同學會一樣呢~

IMG_1740.jpg  

這次是龍男和Suming一起出席映後座談,兩人都是許久不見,趁這個機會好好敘敘舊~

這一場的觀眾也有很多都是Suming和圖騰的忠實歌迷,讓Suming直呼感動捏~

IMG_1729.jpg  

經過這麼多場的放映,大家看完影片後都一定會問的問題就是:圖騰解散沒?

在這裡告訴大家,圖騰並沒有解散唷!雖然團員平常都在忙自己的工作

不過每年圖騰的傳統─拖鞋趴,還是一定會舉辦的!

今年的拖鞋趴就在11/27 晚上七點入場,八點開始,在Legacy Taipei 傳音樂展演空間

喜歡圖騰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唷!

接下來就來看看座談會的內容吧~

IMG_1714.jpg

Q:導演想藉由這部片傳達什麼?

龍男:私心還是希望大家不要忘記圖騰這個樂團,也希望他們可以一直存在在台灣的樂團中。

龍男也提到,之前侯孝賢導演說的一句話讓他在拍了這部片之後有更深的體會。

侯導:「紀錄片是呈現真實,劇情片則是召喚真實。」

因此在拍攝《誰在那邊唱》的練團室場景的時候,雖然這部分是刻意安排的橋段,但在拍攝的過程中,圖騰的團員在不知不覺中,把自己最真實的一面表現了出來,因此他覺得很多真實其實不是"紀錄片"才能呈現出來的。

是不是很有哲理呢~~

IMG_1728.jpg 

Q:為什麼以Sming為主要的人物?這部片是怎麼拍的?

龍男:主要是因為跟Suming比較熟(笑),通常樂團的主唱會是這個樂團的靈魂人物,他也很容易成為團員的衝突點,所以才會用Suming為中心做為發展。那《誰在那邊唱》的表演的部分都是用一台機器跟著拍,只有練團室是用兩台HD拍攝,所已經過剪接,畫面看起來才會比較流暢。

Q:為什麼要拍圖騰?

龍男:主要是因為之前拍《海洋熱》認識這個團,覺得這個團很有趣,再加上成員幾乎都是原住民,和團員的相處也很愉快,就想說如果他們之後可以得到海洋音樂大賞,這部片應該會很好看(笑)。

Suming:以前我參加的音樂比賽都一定會得名,就不知道為什麼圖騰會這樣。(笑)

Q:兩位之後的規畫?

Suming:想把自己所有想做的事情都完成,現在除了創作,也回到部落帶領一群年經的原住民小孩,希望傳統可以持續下去。

龍男:我以一個導演的身分,希望可以讓大家知道,原住民不只能運動、唱歌,他們也像一般人一樣,可以做很多事情!

Suming:像我還會演戲,我還得過金馬獎最佳新人唷!

IMG_1755.jpg 

請Suming在登山鞋上簽名

這次的座談就在一片和樂融融的氣氛中畫下完美的句點

事後龍男和Suming還辦了一場小小的簽名會,來回饋今天參與的朋友唷!

沒有來參加到的朋友真的太可惜啦~~~!!!!

IMG_175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誰在那邊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