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影樂趣《誰在那邊唱》全台巡迴映演活動第二站:世新大學

世新大學6

座談一開始,導演先從自己念起來非常饒口卻意涵深厚的名字「龍男‧以撒克‧凡亞思」開始介紹起,我想一定很多人都不知道導演本來名為「陳龍男」,這個名字一直用到去年小孩出生後,因為希望能以族名來命名,所以才選擇回歸族姓。"以撒克"其實是爸爸的名字,凡亞思則是爺爺的。凡亞思(Fangas)在族語裡是"苦煉樹"的意思,是一種春天開花的植物,由於導演自己也是春天出生的,所以非常喜歡這個名字喔!

(我想一定很多人跟小編一樣不知道苦煉樹長什麼樣子對吧? 下面這張就是了!)

苦煉樹

(照片取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LjsKtnmQGRSyotvP1jujstbIefBm/article?mid=863)

昨天現場同學發問非常踴躍,甚至還有同學問導演如果第三次參賽圖騰還是沒得獎的話,片子會怎麼收尾?

導演:那可能只好拍導演摔攝影機,大喊不幹了的畫面來彌補了!(笑) 以上當然純屬開玩笑。當然,有得獎對影片而言會是一個非常加分的東西,但因為這部片所要呈現的重點並不在於他們有沒有得獎,而是著重於在這個奮鬥努力的過程中所會遇到的"人與人之間"、"團之間"和"現實與夢想之間該如何拿捏"等等問題上,而這些內容其實在6、7年記錄的過程中都累積到了,所以其實不擔心會有什麼影響。

世新大學4.JPG

座談期間導演甚至大方坦承現在給大家看的《誰在那邊唱》其實是自己一個實驗性的作品,是為了之後能拍出一部更好的劇情片所做的練習。其實拍攝劇情片是導演一直以來的夢想,據說他目前也正在籌備一部關於阿美族的歌舞片,首度拍攝劇情片就要大膽挑戰台灣鮮有的歌舞片類型,勇氣可嘉啊~~~(拍拍手)現場甚至直接針對影片的元素、卡司、向同學做起市場調查,聽著聽著小編都好好奇到底會是一部怎麼樣的片呢?大家就一起拭目以待吧!

世新大學.JPG

巡迴下一站預告:3/15(二) 19:00 東吳大學雙溪校區

我們熱烈歡迎各大專院校來邀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誰在那邊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