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部大2.JPG  

原住民影樂趣巡演活動即將邁入後半階段。想要邀請《誰在那邊唱》去放映的單位,要加快你的腳步囉!

5/6(五)第十五場放映我們來到台北原住民部落社區大學。不同於其他縣市的部落社區大學,台北部大原漢學員比例為8:2,加上地利之便,台北部大一向以擔任原住民與非原住民文化間交流的橋梁為使命,因此在課程設計上比較多元,非常歡迎非原住民的朋友也一起來參與。台北部大.JPG   

有學員問到導演在拍攝圖騰的這三年間,不論是技術上或者自己的內心有沒有什麼成長或轉變?

導演很誠實地回答:「技術層面其實還好耶!那時候環境比較刻苦,所以幾乎都是自己拿著攝影師在拍,三年下來其實沒什麼顯著進步(笑)。但在拍完圖騰之後,自己也出國深造,隨著時間跟經驗的累積,再加上現在也有比較完整的團隊一起工作,整個拍攝的技術上才變得比較純熟。至於內心的成長,比較大的轉變應該是徹底扭轉了對"搖滾樂"的刻板印象。03年在拍攝《海洋熱》的過程中,接觸到各式各樣的樂團,才發現原來搖滾樂並不是胡亂地在嘶吼吶喊,搖滾樂手的本質其實跟導演很像---都是想要藉由某個管道來傳達自己的理念。不同的只在於說故事的方式一個是用影像;另一個是用歌聲或音符罷了。」

台北部大3.JPG  

座談會的最後,老師還大力讚賞導演,說他不同於其他紀錄片導演,能以一種比較創新的方式,以類戲劇的手法,讓觀眾能從不一樣的角度去觀看這部記錄原住民樂團的紀錄片,更簡單來說,就是讓片子比較趨近於大眾口味,而不是封閉地將目標限定為原住民族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誰在那邊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