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最熱血的記錄片陪你一起搖滾100年的夏天!

《誰在那邊唱》與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合作,今年2~6月要在全台灣做巡迴映演。

2/17首站我們來到有原住民專班的金山高中,讓Suming跟大家一起團圓共度元宵~

金山高中

活動開跑第一站@金山高中

現場學生看完影片後反應非常熱烈,問題發問也很踴躍,Suming不但親自準備新發行的EP當作禮物,更現場徵求歌聲好的同學一起加入他未來的巡迴表演,映後座談差點就變成Suming搭檔的選拔賽了~~~XD

金山2

座談期間,有學生問到當時是哪裡來的錢維持生活開銷?

Suming說:當時為了玩團毅然決然把工作辭了,大家就發揮原住民共產主義的精神「你的就是我的,我的還是我的(疑?)」的精神互相Cover,不但一顆高麗菜可以四吃,就算再餓也絕不會開口借錢,不過這也苦了家裡開麵店的阿威,聽說他家的麵店就是這樣被大家吃垮的(笑)。這些行為看似非常有骨氣,但Suming也坦承說,原住民一向都是「很有決心但沒有續航力的啦!」所以在友情、金錢及夢想的重重考驗之下,似乎也是讓圖騰成為地下樂團界裡"最愛吵架"團的主因。

不過他之後也馬上澄清,大家吵歸吵,吵完還是繼續一起練團啦!現在回想起來真的也都只記得玩音樂時那些開心的時光。因此他非常鼓勵學生們趁年輕真的有夢就去追喔!

金山4

大家還問到"圖騰"這個團名的由來?

Suming:一開始是想用有"原"字頭的,如"原浪潮"、"原聲",之後變成看到什麼就叫什麼,常搭統聯就叫"統聯客運";愛喝保力達B的查馬克甚至還提議說"來一杯保力達吧"如何?讓大家哭笑不得...。最後是某一天團長阿新就說叫圖騰怎麼樣?因為全世界不管什麼種族或族群的人,都有象徵自己的圖騰。大家覺得很有道理,所以就毫無異議的通過了。

雖然中間一度有想換團名,因為阿威去算命,算命師說"圖"這個字有四個口,會非常愛吵架。(事實證明也的確是啦~XD)但之後也不了了之,就還是繼續延用這個團名。

金山3  

↑ 雖然照片不小心糊了...但大家都說我們笑起來有兄弟臉耶!大家覺得呢?

總而言之,咱們首度的巡迴放片非常成功的落幕啦!!!(拍拍手~)

 

接下來的放映活動場次都會隨時在部落格上更新!

非常歡迎有搖滾夢的你,跟著導演和圖騰樂團的腳步一起搖滾一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誰在那邊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