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大學1.JPG    

5/17巡迴放映第十九站:中央大學

這就是中央大學最著名的「107電影院」,5月主題影向夏日風情,除了《誰在那邊唱》之外,八八風災系列紀錄片《沈沒之島》和《Kanakanavu的守候》,去年紀錄片票房冠軍《被遺忘的時光》也都在本月片單裡。隨時都可以在這麼好的放映品質下欣賞來自世界各地的好作品,讓導演跟小編好生羨慕,多希望自己也能成為中央的學生啊啊啊~>///<

中央大學4.JPG 

有同學問到導演怎麼會選擇以Suming的觀點來看?其他畫面中Suming都是很活潑搞笑的,唯獨錄音室那場戲,面對眾人的質疑他卻選擇沉默。這些都是導演刻意的安排嗎?

導演:整部片會以Suming為主角是很自然而然的,他一方面是圖騰的主唱兼詞曲創作人,故事中的衝突點也是來自他和小三世川(笑),當然加上他自己本身也很愛演愛講啦!至於錄音室裡的那場戲,我不否認有做劇情和角色上的設定,包括燈光攝影也是事先set好的。但事事難預料,本來應該扮演和事佬角色的查馬克當天竟宿醉現身,連話都無法好好說了,遑論要排解糾紛。Suming其實也有點假戲真作,真實情感投射過多,最後竟奪門而出,留下傻眼團圓和不知如何收場的導演。

嘉義大學1.JPG  

5/18巡迴放映第二十站:嘉義大學

隔天緊接著南下來到嘉義大學。與談人為原住民中心的洪主任(導演左一)及王組長(左二)。

有學生問到:「片子是一開始拍攝時就設定好的嗎?」

導演:「其實並不是。這些素材是從2003年-2005年累積而成的,但真正開始後製是要到2009年進修回國後。在這四年之間,圖騰不但發了唱片、榮獲金曲肯定,也參與電影、電視劇演出,主唱Suming更憑《跳格子》一片獲得金馬獎最佳新人的殊榮,整個團與《海洋熱》時期相比,不論知名度、實力的厚度都成熟許多。因此在構思本片時也就不再只單純的想要呈現一部樂團奮鬥辛酸史的熱血片,考量到現實中團員會面臨到的問題,和自己也私心想嘗試加入劇情片元素,就改為丟一個假使命題-圖騰如果真的假散了?的方向去完成,也就是大家現在看到的《誰在那邊唱》。」

成功大學3.JPG  

5/20巡迴放映第二十一站:成功大學

大部分的學生似乎都對錄音室裡那場戲的真實度感到相當好奇。座談會期間除了問到「那場戲裡導演是扮演一個什麼樣的角色?又有多少介入?」、「演員有腳本台詞嗎?」、「導演有打算一開始就讓觀眾知道這是一部有加入類戲劇手法的紀錄片嗎?」甚至還有位自己也有在拍攝紀錄片的同學問到有關剪輯的節奏、方式等等專業性問題!雖然今天的觀眾都是台灣文學系的學生,但問問題的深度跟專業度完全不輸專業科系的學生,讓導演跟小編好驚豔啊!

在幾乎搭遍全台各大高鐵站後,我們的鐵道飛人龍男導演有個小發現要跟大家分享:那就是"嘉義高鐵站"和"台南高鐵站"根本就是雙胞胎兄弟!有著一樣的便利商店、速食餐廳、連椅子的程設、店面的裝潢都一樣,真的一度讓我們忘了自己到底置身在何處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誰在那邊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